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智能制造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0: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经开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更深入的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智能制造局全体党员、干部于清明节前夕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及“推进党史学习,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走进胜利广场,象征着军民奋战64天取得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胜利纪念碑赫然屹立。展厅门前,党旗熠熠生辉,智能制造局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了入党之初的铮铮誓言。不仅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唤醒了党员的奋斗意识,使共产党员平时看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头豁得出去,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做出应有的表率。

    随后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一件件带有历史沧桑感的展品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回顾那一段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是军事打击和政治争取相结合的结果,使悠久的文化古都北平和工商业大城市天津回到人民手中,并从此写就天津新的历史篇章。

    参观结束后,智能制造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为国奉献、为革命捐躯的事迹所感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坚持奋斗的光荣传统,用智慧和汗水续写泰达人的奋斗篇章,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投入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去,投入到建设美丽“津城”、“滨城”中去。

    在“推进党史学习,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主讲人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实践为主线,重点对古田会议和延安整风运动两个重要历史事件进行讲授。古田会议决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调了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延安整风主要整顿学风、反对主观主义,整顿党风、反对宗派主义,整顿文风、反对党八股,通过思想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改进党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实践加之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实施,从思想建党、作风兴党、制度治党等方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积累了宝贵经验。

    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第四章节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为党、为国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就入党之初的志愿进行了交流,再次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为党奉献的使命,进一步筑牢党员意识、党员身份和党员责任。

    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活动最后强调,净化政治生态,一是必须全力清理腐败,必须铲除圈子文化,防止破窗效应。二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必须持续改进作风,确保作风建设用在路上。作为招商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公务接待工作要求,例行节俭,牢固树立“亲清”的政企关系,以“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力量。(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