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纪委着力强化纪检干部培训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6 11:1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开区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新区纪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强化纪检干部培训教育,提升纪检干部“七种能力”,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坚持以考促学,强化思想引领。经开区纪委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做好线下学习的基础上,搭建纪检干部培训教育平台,构建“网上课堂”,组织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内设部门、专业机构及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委员共123人开展线上学习考试,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加强对纪检业务的熟悉运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目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为主题已开展1轮在线考试,完成率达100%,平均分为95分,区纪委结合考试结果认真进行错题分析并主动答疑,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经开区纪委将“党史、区史”学习相结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观看影片、讲授党课、领学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担当精神。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举办专题学习3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原著,集中观看了《国家记忆》教育片,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泰达精神的感悟,并通过深入自学和交流研讨进一步筑牢纪检干部理想信念之基。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经开区纪委坚持“业务、实战”相结合,为做好培训工作,经开区纪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向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下发调查问卷,收集关于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归类划分、制定方案,靶向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同时,经开区纪委贯彻落实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业务培训要求,有针对性的组织纪检干部深入学习滨海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并在学习中答疑解惑,提升培训学习质效,确保每一名纪检干部都能结合实际,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此外,经开区纪委开展“以干代训”,选调2名基层纪检干部分别参加日常监督和执纪审查工作,帮助基层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履职能力,为深入推进基层监督工作开展注入动能。

    下一步,经开区纪委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水平,确保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