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档案(图书)馆创建“泰达故事”新媒体栏目

发布日期:2021-04-07 16: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经开区2021年“讲好泰达故事,传承泰达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近日,档案(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泰达故事”系列视频专题推文。

    今年以来,档案(图书)馆深度挖掘档案馆藏资源,聚焦老开发创业事迹,对馆藏档案特别是口述历史档案进行加工整理,形成适合新媒体传播的短视频,以微视频推文形式对外发布。

    首期推文——《“泰达”名字的由来》已于3月26日推出,并在天津经开区——泰达(微时讯)微信公众号转发。推文发布当日,阅读量在全国主要档案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二,位居天津市首位。

    “泰达故事”一经推出,即获得了新老泰达人极大关注。老一辈泰达人的创业故事也感动了众多居民、读者,并纷纷留言,希望“泰达故事”能够继续讲下去,让更多人了解泰达历史,传承泰达精神。

    下一步,档案(图书)馆将继续讲好“泰达故事”,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晓、了解泰达精神,提升泰达精神影响力,让泰达精神持续发扬光大。(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