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地铁9号线经开区税收专列”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09:3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天津市税务局的指导下,联合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将税收宣传搬上“税收专列”,依托天津地铁9号线拉近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链接。

    近日,不少市民乘坐天津地铁9号线时发现列车电子屏增加了天津税务部门的公益宣传视频。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会计房少华说:“现在正值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期,没想到,在9号线上就看到了宣传视频,其中就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相关内容,通勤路上也能学政策,真是太方便了。”

    公益宣传视频是天津市税务局、开发区区税务局、天津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联合推出的“税收专列送政策 服务惠民促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税务部门开拓思路、精心策划,依托天津地铁9号线线路长、客流量大、全程管理有序、车厢可视化影音播放设备齐全等资源优势,将税收宣传搬上“税收专列”。开发区税务局把税收政策融入生动的家庭场景和鲜活的创业案例中,拍摄制作了公益宣传视频,在地铁9号线电子屏播放,引导受众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纳税遵从。

    此外,开发区税务局在东海路站、市民广场站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进行站点政策宣传。在不影响线路正常运营的基础上,税务干部与站台候车的乘客进行互动交流,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月活动内容、便民办税举措等,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税收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