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津门携手鹏城 一起飞得更高

发布日期:2021-04-12 15: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推动津、深两地无人机行业交流,促进产业链合作,在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邀请下,4月7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公安部警航办主任陶军生一行来津交流,共话无人机产业发展。


    在座谈会上,经开区智能制造局作为联盟秘书处介绍了天津市无人机联盟的发展情况、经开区的产业优势及滨海新区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建设情况,并与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就人才、技术、产业链等方面深入合作展开交流。

    杨金才会长表示,天津市无人机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在京津冀地区具有独特的优势,从龙头企业的聚集到丰富的应用场景,尤其滨海新区获批成为首批13个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更是为产业发展和行业探索提供了有力保障。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发起成立了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现有77个联盟成员,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行业组织建立了联系,双方的交流合作将助力津门无人机产业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更上新的台阶。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已举办4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未来双方可在论坛、展览等方式加强企业间交流,并邀请联盟加入全国无人机协会合作互助联盟,共谋发展。陶军生主任在会谈中为津门无人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介绍其他无人机产业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对联盟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经开区党建工作部、联盟秘书处、联盟代表华鼎科技同与会的四川成都中科灵动有限公司、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临沂无人机协会等企业和协会就人才需求、技术互通、产品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气氛活跃。

    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于2020年9月21日在天津经开区成立,联盟首批入盟企业36家,现有联盟成员71家。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打造新兴产业集群,集聚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推进一批产业链协作项目、形成一批产学研合作成果,拓展高校院所和企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培育一批总部在津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

    滨海新区于2020年10月23日成为首批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经开区作为滨海新区的核心区,无人机产业初具规模,聚集了云圣智能科技、一飞智控、华放科技、致导科技等一批无人机企业,是天津市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区内东方通用航空机场、天河超算中心、天津科技大学等产业资源为无人机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力的条件。(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