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智能制造局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4: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机关党委和普法办关于推进“党建+法制”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智能制造局联合汽车局、新经济局、自贸局共同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学习宣讲活动,并邀请高地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体干部进行授课。

    2020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它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高地律所律师梳理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内容,涉及共7编1260条。在宣讲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用典型案例的详尽解析展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同时,律所结合招商部门工作实际,为大家从专业角度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部分,分析了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及合同时应注意的问题和需要规避的法律风险,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把民法典的学习实践到依法履职和为企业、群众服务中去,为建设美丽“滨城”而努力。(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