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经开区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15: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经开区全体纪检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1日,经开区纪委邀请到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共天津市党史学会副会长张新华教授为全区纪检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新华教授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四个历史阶段和13条宝贵经验,全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党课结合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天津发生的英雄事迹,情理兼具、深入浅出,令现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认识,在党的光辉成就中汲取信心,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能力、履行政治监督的重大任务;要以正确的理论观点引领学习,坚持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基础理论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吸取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新时期纪检工作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抓好落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不断挖掘党史所蕴含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经开区党委各项重点工作深度契合,为经开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内设部门、专业机构纪检委员,各集团公司纪检干部、党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