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党员走进革命圣地 重温革命历史

发布日期:2021-06-16 08: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斗争、依靠群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近日,经开区两新党委组织区内非公企业党员走进西柏坡接受红色教育。

    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党员们参观了伟人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处,东海理化党支部书记李文良作为轮值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在西柏坡陈列馆里,伟人铜像、大型浮雕、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展览,记录着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艰苦岁月,静止平面的历史变得鲜活而立体,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的净化和洗礼。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西柏坡陈列馆,详细了解以“两个务必”为核心而形成的“西柏坡精神”。在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地北庄村,党员们回顾了北庄村团结一致走出自己的乡村振兴脱贫致富之路的故事。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都备受鼓舞,被伟人们的精神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决心。大家都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修炼基本功,增强综合能力,敢于迎接挑战,迎难而上,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开区经济的腾飞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