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LNG接收站创单船卸货量最高纪录!

发布日期:2021-06-18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码头完成第308船——全球最大FSRU—MOL FSRU CHALLENGER(挑战者号)接卸任务,这是其继2020年11月10接卸Q-Max型LNG船AL MAFYAR(阿尔玛菲娅轮)和2021年4月26日成功接卸Q-Flex型LNG船AL HUWAILA(弗瓦埃娜轮)后接卸的最大船型。

    在此次接卸作业中,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LNG船舶安全靠泊。天津液化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召开相关安全协调会,积极配合代理、引航、拖轮等相关方,对靠泊当日的航行条件、引航方案、护航方案、警戒方案和各技术服务单位准备工作情况、码头联检情况等进行确认。天津LNG接收站码头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方案,设立警戒区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促船舶和技术服务单位双方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据了解,挑战者号卸货量达224473.9立方米,创下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单船卸货量最高纪录。此次接卸任务进一步检验了天津LNG接收站码头航道通航能力和靠泊技术,也标志着该站接卸、储存能力的提升,为中石化靠泊大型LNG运输船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