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第七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8 17:1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持续做好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取证考试考前培训工作, 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和行政应议能力,通过行政复议反观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公正文明执法。经开区管委会于2021年6月18日在宝信大厦举行第七期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开发区管委会政府法律顾问、广东敬海(天津)律师事务所吴倩律师讲授《行政复议法》相关内容。经开区管委会十余家行政执法单位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律师先对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就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审理、结案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授,重点强调了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以及特殊情形下各级复议机关的权限问题。

    吴律师的讲授清楚细致、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容丰富,新法与旧法对比、理论与实务结合,培训气氛欢快活跃,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就日常办案中的常见问题与律师认真探讨,实用性极强。

    本次培训加深了执法人员对《行政复议法》相关知识的理解,有助于今后更加高效、高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工作,为持续构建区域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化保障。(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