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13:4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多亏法律援助律师帮忙,公司才能给我赔偿,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近日,经开区一企业职工左先生来到法律援助中心,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感谢。

    今年5月,左先生应聘到经开区一企业上班,刚过10天,公司就以试用期不合格为由要辞退他。左先生认为公司不给工资和赔偿就是违法,立即申请了法律援助,要和企业打官司。经过法援律师的多轮调解和耐心工作,企业终于同意与左先生调解解决争议,并向其支付了相应的工资及赔偿金作为补偿。

    法律援助就是一项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职工解决难题,法援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法援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法律援助服务向三个重点方面倾斜,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水平。

    一是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倾斜。接待法律咨询的同时,了解群众诉求,安抚民心,变“消极被动维稳”为“主动引导维权”,最大限度地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向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倾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法律援助向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热点领域拓展,增强法律援助影响力,满足基层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

    三是向服务低收入群体倾斜。把法律援助服务重点放在维护弱势群体切身利益上,重点解决农民工、新失业职工、零就业家庭产生的劳动报酬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社会保险待遇纠纷等援助事项,使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法律援助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