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洞庭路地道于6月30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1-07-01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作为滨海新区重点民心工程、构建新区交通路网的重要建设项目,6月30日下午,洞庭路下穿进港二线铁路地道正式竣工通车!该工程通车对于打通经开区东区与天碱区域的交通瓶颈具有重要作用!

    “太高兴了,终于建成通车了。以前想从经开区东区到万达广场逛逛都得绕道,现在洞庭路下穿地道通车后太方便了,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出行时间。”家住附近的居民说。

    洞庭路下穿进港二线铁路地道工程,起于新港四号路与经开区洞庭路交口,止于德馨道,路线全长570.336m,主线红线宽54m。地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并同时预留了有轨电车通道。该工程包含主体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和照明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由泰达城发集团所属泰达建设公司组织建设、中铁十八局五公司负责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管理过程中克服了施工平面条件差、框构桥顶进难度大等困难。实现了在软土地基区域进行框构顶进工程施工,这在天津地区尚属首例。

    洞庭路下穿进港二线铁路地道工程,是北接经开区东区,南接天碱商业区的节点工程,也是天碱地区南北方向主要对外通道。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缓解周边的交通压力,方便区域间往来。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路网结构,激活滨城连片发展活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道路冷知识科普

    主线红线宽:道路红线宽度的组成包括: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所需的道路宽度;铺设地下、地上工程管线和城市公共设施所需增加的宽度;种植行道树所需的宽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