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学党史、迎七一、办实事、开新局”滨海-中关村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09: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创造了非凡业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以深沉的使命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激励全体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抒写崭新篇章。2021年6月24日下午,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党支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科工园公司党支部、北塘建发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学党史、迎七一、办实事、开新局”建党100周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同志进行了《接续奋斗 科技报国 担当新使命 引领新发展》主题党课授课宣讲。百年艰辛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十余年来孟祥飞同志一直坚守在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的工作一线。他曾指出科技强国建设是中国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的结果,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评和肯定;他曾迈上中央电视台“开讲啦”全国青年公开课讲台,讲述中国超级计算数十年艰辛发展历程和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精神。他和所有的“天河人”一样坚信创新之路没有终点,他们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引领超级计算走上创新驱动的新阶段,充分诠释了如何“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


    随后,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天津市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孙云龙同志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1921-2021)》主题党课授课宣讲。孙云龙教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建问题的教学研究,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主体班开设了三十多个专题,受到了学员的普遍好评,连续十一次获得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孙云龙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基层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总结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展望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影片《这百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视频短片。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园区时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