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执法大练兵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09: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了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执法大练兵“全年、全员、全过程”的要求,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能力,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执法大练兵工作推动会。会议总结了经开区2020年执法大练兵活动工作成果,并对2021年新一轮执法大练兵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2020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力智慧环保系统充分整合在线监测、工况监测、排污许可证核发等非接触式监管体系,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监管,在实践中强化提升全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地维护了区域环境安全。

    2021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结合执法大练兵工作方案,推进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执法实战练兵。一是提升凝聚力。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执法形象、执法用语,提升整体队伍形象。二是提升眼界。以大练兵为抓手,积极参与市区两级执法锻炼交流,通过督察抽调、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法制机构案件审查、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执法机构监察执法能力。三是重点专项突破。对重点领域及环境问题多发行业开展执法,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环境权益的突出问题,联动公安部门有力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四是非接触式执法常态化。应用物联网、无人机、走航车、卫星遥感等科技监侦手段,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智慧环保系统,不断强化远程系统监管能力。

    会上,执法人员还就案卷评查、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督检查、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进行了专题培训。(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