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2021年“缤纷夏日 畅享阅读”暑假读书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泰达图书馆为有效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目的,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赓续红色精神,致敬建党百年。泰达图书馆暑假期间,开展了以围绕建党百年为主要内容的“缤纷夏日·畅享阅读”暑假读书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泰达图书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了涵盖泰·有趣|“重温红色经典 共度亲子时光”亲子手工活动;泰·绘读|绘本里的“南泥湾”带你体验艰苦奋斗的故事、“暑假读书营”之讲英语故事,玩快乐手工;达·展览|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致敬最美逆行者、党的光辉岁月、热血铸军魂回顾峥嵘岁月——图书推荐展;泰·享读|“快乐暑假”青少年图书推荐;红色观影|“追寻红色足迹”电影展播;“百年红色薪火相传”听书打卡以及文化志愿者等多项活动,并对泰达图书馆“第六届阅读小博士”进行了表彰。通过重温红色经典、革命主题展览、红色电影展播、亲子手工制作等多种活动形式,让青少年更真切的了解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不断激发阅读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未成年人的心灵,凝聚奋进力量。

    近年来,泰达图书馆始终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利用寒暑假期间开展读书营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培养未成年人的阅读习惯与兴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青少年良好的成长氛围,有效发挥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