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滨海中关村5条主干道16个路口整体信号完成配时优化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积极践行“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针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域内各主干道存在早晚高峰现象和潮汐现象明显、相邻路口周期不一致等交通现状,日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的全力保障和大力支持下,园区内黄海北路、北塘大街、泉州道、天池路、东海路等5条道路16个路口交通信号全部完成调优。

    通过本次整体信号配时优化,滨海—中关村科技园5条道路行程时间平均缩短49.7秒,停车次数平均缩短1.3次。通过第三方拥堵指数平台拥堵指数监控,北塘大街拥堵指数下降13.1%,黄海北路拥堵指数下降8.94%,天池路拥堵指数下降5.83%,泉州道拥指数下降4.99%,东海路拥堵指数下降1.06%,各道路车辆通行效率均有大幅度提升。

    优化前后,通过驾驶员实际跑测,获取行程时间和停车次数作为评级指标,各路段效果如下:

    交管支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扎实协助经开区做好信号优化工作,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不断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智慧“滨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