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搭平台见实效!天津经开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4 09: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连日来,天津经开区快速行动、精心部署,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心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经开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走心。

    “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国民党反动派迅速调集军队,妄图将这支革命的火种扼杀……”在市场监管局不久前举办的“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上,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讲述了贺龙、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钱学森、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这些都很好的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真正含义。

    总工会(团委、妇联)近来举办了群团“云课堂”学党史系列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云课堂学习平台等“互联网+”的形式,共推送学习课程5期,累计近1.6万名基层群团组织干部和职工学习观看,切实提高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夯实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金融公司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委常委会传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支部大会、支委会等形式开展,全体员工撰写了学习心得笔记。同时,公司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讲党课。党课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光辉历史、坚定初心使命、开创崭新篇章等内容为主题,总结党的革命经验、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除了集中学党史,天津经开区各单位还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力争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大力提升工作效能,为天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资党委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厘清了讲话的思想架构和主要内容、透析了讲话的背景与深意,明确了学好讲话的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生态环境局党支部

    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组队赴中新天津生态城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深入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在集体观看《你为什么入党》短片后,生态环境局局党员干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向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干部群众还在中新友好图书馆红色图书角认真阅读党史原著,感受浓浓的党史学习氛围。

    智能制造局党支部

    组织全体干部赴天津美术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让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接下来,天津经开区各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在全体员工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区域高质量大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