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2021“我奉献、我成长”泰达图书馆暑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9-17 11:1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持续发挥滨海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泰达图书馆开展了系列暑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受到社会广泛欢迎。

    暑假期间,泰达图书馆启动了“我奉献、我成长”暑假文化志愿者招募活动,仅两周时间,招募志愿者近300人。在馆内,文化志愿者们分批次参与了图书上架整理、报刊类目管理、维护借阅秩序、引导读者使用智慧阅读设备、地方文献整理、档案全宗卷整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凝聚志愿者服务共识,强化对志愿服务引导,提升志愿者服务实效,泰达图书馆分批次组织文化志愿者参加了青少年科学信息素养提升课、智慧阅读体验交流分享会、档案馆本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线上活动,陆续组织了“百年红色薪火相传”听书打卡、“朗读者”作品征集、“我心中的泰达图书馆”短视频征集等读者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

    下一步,泰达图书馆将以志愿服务为契机,推出形式多样志愿者服务活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常态化,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提升泰达图书馆服务质量及社会影响力,丰富文化产品供给,营造文明氛围,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