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新一届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开学季,天津茱莉亚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校园再次喧腾起来。

    新生合影

    在开学季的迎新活动中,天津茱莉亚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院长徐昌俊,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行政团队、首届研究生共同在校园里迎接2023届研究生新生加入天津茱莉亚大家庭,而天津茱莉亚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和其他尚未回到天津的师生也在线实现了“天涯共此时”。

    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园

    研究生新生探索校园周边

    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还以学生聚餐、海河游船、室内乐视奏等丰富多彩的开学季活动让这些刚刚踏入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天津风采和艺术的魅力,也让这些新一届的研究生迅速与二年级学生一起投入了快节奏的学习生活。

    研究生新生在球台“对垒”

    在9月8日,新入学的2023届研究生与学长学姐们同聚天津茱莉亚学院排练厅,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乐队讲座。常驻教师朱莉娅·格伦(JuliaGlenn)作为首场音乐会小提琴独奏家,和学院其他老师们一起热情地欢迎了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的新成员,也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首场音乐会的曲目。之后,双簧管教师斯科特·贝尔(ScottBell)结合自己在匹兹堡交响乐团28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乐队成员的专业修养及礼仪。打击乐常驻教师韩文卿(JuneMoonKyungHahn)、单簧管常驻教师周相宇等一众老师回答了在规模庞大的乐队里如何相互倾听、不同发声方式的乐器如何进行融合等问题,也总结了一些上一学年中同学们在乐队排练时容易遇到的问题。新老同学们在这个有趣的环节里受益良多。

    研究生新生第一次参加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排练

    与此同时,室内乐专业的新生们也在9月9日参与了新学期的第一堂室内乐研讨课(ChamberForum)。上海四重奏的两位小提琴家李伟纲和于翔是这堂课的指导老师。在倾听了学长和学姐们演奏的贝多芬弦乐四重奏后,室内乐专业的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来自韩国的大提琴新生HyunahLee说:“能在美丽的排练厅里与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一起现场聆听和学习室内乐,这样的感受太棒了!”

    天津茱莉亚学院最令人期待的新学年首场音乐会将在9月26日于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指挥家陈琳执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