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扫街”夜查!天津经开区开展“督查亮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26日晚,天津经开区开展“督查亮码”专项行动,200余名网格员深入区域内商超、酒店、七小场所等110余个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亮码、测温检查,督查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经开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在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晚上18时开始,200余名网格员“兵分多路”,奔赴辖区110余个疫情防控重点点位开展突击检查。在酒店、商业楼宇及商场超市等各个点位,网格员们认真检查经营场所与各个商户的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并对各商户、各单位从业人员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尤其是针对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强调要严格执行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各项制度,对于发现黄码、红码及中高风险来津人员及时管控上报。

    经过近4个小时的“拉网式”排查,此次专项行动在部分点位共计发现问题11项,主要包括:部分点位亮码工作执行不彻底、个别顾客在进入经营场所后摘掉口罩、个别人员进出经营场所未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从业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个别场所进出口测温枪没电关机等。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经开区网格员严肃要求问题场所立整立改、查缺补漏,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督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强调,天津经开区网格员将每日开展巡察工作,行业主管部门不定期进行暗访抽查,针对2次以上检查不合格点位将予以相应处罚措施。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各项疫情防控督查检查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