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 天津经开区推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01 17: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21]61号)有关要求,推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日前,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在宝信大厦召开企业新型学徒制推动会,市就业服务中心、滨海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区内12家意向企业、8家职业院校及培训机构负责人参会。


    市就业服务中心领导首先向参会单位深入解读企业新型学徒制相关政策,并会同滨海新区、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解答企业困惑,以充分调动各企业开班积极性。各参会单位认真听取会议内容,随后逐一介绍各自新型学徒制开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培训计划,并表示将尽快完成培训备案等相关程序。最后,经开区人社局现场建立交流工作群,并表态将持续做好企业政策解读、对接服务等工作,促进企业高效做好产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企校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举措。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采取以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新模式,实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全面推动实施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并积极发挥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主阵地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