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展览—天津插图艺术与文创设计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0-04 13: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从广场音乐会到动感电音节,从国际创意大赛到书画作品展,从街头的时尚涂鸦到街舞battle……在泰达,文化和艺术用不同的方式,走进居民,融入生活,自由自在得如同呼吸。

    艺术范儿,是泰达人身上自带的高光。共同缔造出的不仅仅是泰达浓厚的艺术氛围,更是多元化的开放和包容。

    聆听、欣赏、感悟、参与。文化和艺术时刻在线,在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泰达还将倾情奉上文化大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插图艺术与文创设计作品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艺术创作和文创设计来表达对我们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的纪念,是义不容辞的艺术使命和光荣任务。本次展览以插画、文创设计、动画展示和线上VR场馆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历史成就,同时也通过诸多艺术形式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畅想共产党带领人民继往开来、开启第二个100年新征程的瑰丽画卷。

    开幕/OPENING:2021.09.19 (周日)

    展期/DURATION:2021.09.19—2021.10.10

    地点/ADD:天津滨海新区泰达MSD-H1-1(泰达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展览馆——泰达创意空间)

    VR线上展厅

    扫码在线观展

    插画

    文创设计

    动画

    《百年风华》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组织,党委宣传部策划,艺术学院教师刘芳、白澜、张衍滨、朱琳带领近百名学生,历经8个月时间,联合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敬仰之情。

    《百年风华》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由19个动画短片组成,总时长56分钟。本片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不同时期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百年风华》采取MG动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对伟人和历史事件照片、画作表现中运用最新的AI技术、裸眼3D以及摄影机运动的创新方式等前沿的专业技术,生动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在展示中采用最新的XR技术,开发党史学习教育云端VR虚拟展览馆,馆内面积700平方米,其中展出团队近三年创作的《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动画、《学好四史 砥砺前行》动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动画,以及“光盘”行动动画等三十多个宣传党史和国家政策的正能量动画,以高科技、艺术的形式赋能党建教育。

    艺术指导:

    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天津市包装技术协会设计艺委会

    承办单位:

    泰达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天津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天津仁爱学院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