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增殖放流!6900公斤青蛤南港归海!

发布日期:2021-10-04 14:0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由泰达南港集团组织开展的2021年“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增殖放流”最后一次活动在南港海域举办,6900公斤青蛤被现场工作人员放归大海。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泰达南港集团落实生态修复的重要内容,旨在科学评价和管理的基础上逐步恢复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海洋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泰达南港集团从6月份开始陆续组织夏季、秋季增殖放流活动,分三批次在南港海域累计放流四类渤海湾常见水生物种。

    包括中国对虾5000万尾,梭子蟹175公斤,毛蚶12000公斤,青蛤6900公斤,有效恢复了该海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平衡,促进了渤海湾海洋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南港工业区始终坚持开发建设与海洋生态保护协同发展,为了弥补生态损失,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高标准编制生态评估和生态修复方案,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和渔业资源修复、生态湿地保护等,南港海域水质、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多年来,南港工业区连续开展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这既是向海洋补充生物资源、保护修复海洋生态、实现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护渔业“绿水青山”、建设渔业“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

    南港工业区将始终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动岸线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全力保护好南港海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