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档案(图书)馆召开“企业档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6:2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促进企业档案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日,档案(图书)馆召开了经开区“企业档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赛诺医疗以及泰达城发集团、产发集团、南港集团、新金融公司等近30家企业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对企业档案工作的最新要求,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档案业界的新动态、新规范、新做法以及华为、可口可乐等企业高度重视档案管理的案例分析,并对天津市地方标准《归档文件整理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企业就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档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特别邀请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档案工作如何融入主责主业、研发档案数字转型以及档案成为企业知识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等介绍了先进经验。此次培训不仅为经开区创新企业档案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促进了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档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近年来,经开区档案(图书)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强化企业档案服务,创建了主动上门送法规、送资源、送服务等惠企措施。下一步,经开区档案(图书)馆将整合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模式,持续精准施策,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