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6家企业入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03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公布了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名单,天津经开区共有6家企业入围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华晟未来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昌和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大有作为(天津)冷链设备有限公司、生强(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1300个团队,一起相约广东佛山,向世界展现泰达博士后双创风采。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21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此次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自7月6日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天津经开区积极组织区域内各企业、工作站(基地)开展项目征集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推举经开区区域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到全国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中去,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助力区域企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更多更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最终,经开区人社局通过项目初审、指导共推荐申报创新、创业项目2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围总决赛的其中4家经开区企业,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业创新赛中斩获殊荣。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高性能MEMS惯性传感器项目斩获创业组一等奖;井芯微电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大有作为(天津)冷链设备有限公司、天津昌和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现在他们又带着殊荣,再次出征。

    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博士、博士后等青年科技人才群体,大力实施博士、博士后汇聚计划。经过多年的发展,经开区博士后科研平台已然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吸引和培育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为区域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培养青年技术骨干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截至目前,经开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实践基地累计已达117家,在站博士后近百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