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城发集团组建专班盘活住房资产成效卓著!

发布日期:2021-11-05 09: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加大闲置住房资产的盘活力度,增强民生住房保障供给能力,坚守国家倡导的“房子是用来住的”本源功能,按照经开区关于资产盘活的工作部署,泰达城发集团日前与建设银行建信住房服务(天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协议,达成滨海新区新都家园与新城家园共计988套、近十万平米闲置住房的租赁合作。

    伴随着长时间的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平台企业积累沉淀了大量的住房资产,且受各类历史原因的影响,造成了闲置率高、回收期长、收益率低等局面。自经开区国企改革以来,泰达城发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号召,着手组建项目专班,制定整体盘活方案,让闲置住房“动起来”“用起来”,让更多的人租得好、住得好,助推加快美丽滨城建设。

    专班团队通过深入摸排调查,摸清了新城家园与新都家园闲置住房底数,厘清了大量涉及土地、出让等“老大难”问题;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学习钻研不动产盘活政策,广泛咨询专业机构,认真征求意见建议,确定了闲置住房资产的盘活方向;挖掘企业潜在需求,深入开展评估比选,重点与多家长租公寓运营方洽谈,抓住了建设银行向住房租赁服务业务拓展的新契机。专班团队积极协调开展资产盘点、资料交接等工作,打消了合作方的顾虑,使其能够集中精力加快前期建设,尽快投入实质运营。

    通过本次租赁合作,经开区向社会释放了众多优质的租赁房源,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租住问题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同时能够有效地防止国有资产减值和闲置,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国有资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树立了标杆和榜样。通过此举,泰达城发集团获得了稳定持续的租金收入,节省了不菲的各类日常维护费用,还为未来创新开展资产证券化打下了基础。(泰达城发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