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城发集团全员行动清融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09 10:5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1月7日,2021年滨城冬季第一场大到暴雪如约而至,泰达城发集团紧急启动《冬季清融雪应急预案》,人员、机械设备、融雪材料提前到位,24小时领导带班,第一时间布置清融雪工作,做到雪中清、雪中融,保障群众出行便利。

    厉兵秣马 使命必达

    雪情就是命令!按照经开区和集团的整体部署,集团所属泰达环投公司组织全员上岗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区域城市运维主力军作用,带领下属作业队伍精确配比盐水浓度,控制盐水喷洒量,保证除雪作业效果。目前,已出动干部职工1000余人次,洒水车及各功能除雪用车118辆,用盐58吨,共喷洒盐水180车次、2690余吨。

    本次清雪对高架桥和主干道等重点地段进行了提前布防、重点作业。通过科学调度、合理调配作业车辆,洒水车、洗路车、扫雪车、除雪车、抛雪机等机械设备全部上路,每台车明确到人,每名职工明确到作业地段,歇人不歇机,充分发挥了最大作业效能,确保清融雪干净、及时、不留死角。同时做好安全工作,提醒一线职工在清融雪时注意路上的行车避让、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注意防寒保暖。

    党建引领 共同缔造

    泰达城发集团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11月7日组织干部员工返岗负责滨海高铁站、金蕴道、十字步行街、MSD、万达广场等区域的清雪工作,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有的居住在市区的同志开车3小时抵达清雪现场,住在经开区的同志因车子无法启动步行到清雪现场……暴雪中,城发人无惧困难,做到组织号召、响应有力。

    作为中心商务片区-泰达MSD共同缔造理事会负责单位和32网格责任单位,集团号召并组织网格单位、理事会成员单位落实门前“三包”,投入清雪行动中。响螺湾区域、天碱区域、MSD等区域商户和企业纷纷响应,各下属公司按照包保片区,帮助驻区单位清理积雪,在疾风劲雪中为群众扫出了一条条“安全线”。

    连夜部署 全员行动

    11月7日夜间,集团制定详细的清融雪工作方案,连夜部署,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目前清融雪工作的严峻性,“一把手”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全员上岗,广泛发动全部可以发动的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清融雪活动。

    11月8日一早,集团系统全员上阵,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纷赴高铁站、永太路、文化中心、轻轨站、师大附小等区域投入清雪行动,并抽调一部分力量发动32网格、10网格楼宇内单位协助物业清理楼宇主要通道和楼宇周边道路的人行便道。

    目前,经开区清融雪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全区主干道路和桥梁的清雪工作已基本完成,次支道路和街道里巷的清雪工作仍在进行中。(泰达城发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