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致敬“天津楷模”——超算数字世界的“建筑师”!

发布日期:2021-11-25 09: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选树推出的“天津楷模”日前发布,天津女排爱国奋斗先进群体、河北区环卫一所工人徐文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荣膺“天津楷模”称号。

    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于2009年5月批准成立的首家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作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天河超级计算机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在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中国“计算驱动创新”的新阶段,形成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天津模式”。


    带着科技强国的重任与科技工作者的执着,孟祥飞在超级计算领域不断探索,经过十年的努力,他不断带领团队探索新的应用场景。经过努力,我国的超算在世界舞台上站稳了脚跟,同时在国家科技创新上也取得长足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