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探秘泰达“最美工厂”!(一)

发布日期:2021-11-29 09: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进入综合评审阶段,通过初评有58家企业工厂脱颖而出,让我们一睹部分“最美工厂”候选企业工厂!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是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丰田汽车倾力打造的大型汽车企业产业集群。坚守“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初心,历经十八年风雨历程,一汽丰田已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的中坚力量。2020年,一汽丰田全面完成资产整合和机构改革,目前拥有三个整车基地、两个发动机基地、一个研发中心、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物流公司,下设12个职能部门、分别位于天津、成都、长春、北京四地,形成产销研一体化布局,整体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占地108万平方米,总投资194.85亿元人民币。自2016年开工以来,仅用时 23 个月建成投产,创造出“天津速度”;仅用时 22 个月实现 5 款车量产,实现了公司两大品牌、五款车型的战略布局,创造“天津加速度”。

    公司始终坚持环保和绿色理念,创建节能环保工厂,已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设计和运营阶段双“三星”认证。此外,在产业链上下游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近5万人,带动零部件供应商总产值超200亿元,成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

    天津生产基地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总投资126.7亿元,占地338万平方米,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园、物流园、生活区四大部分。现有员工1.1万余人,主导产品哈弗M6、F7、F7X和欧拉白猫,具备5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变速器、内外饰等核心零部件、物流出口及生活配套园区。累计生产超300万辆,实现产值3200亿,利税超560亿,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奥的斯是全球知名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安装和维保服务提供商。在全球,奥的斯每天运送乘客约20亿人次,目前维保电梯和自动扶梯约210万台,规模居行业之首。

    奥的斯电梯泰达基地成立于2007年,是奥的斯全球最先进的电梯生产基地之一,被中国建设部评选为全国首家“绿色工厂”,也是天津工业旅游示范点。

    奥的斯电梯拽引机(中国)有限公司

    奥的斯拽引机工厂成立于2006年9月,占地约1.3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达10万台,主要致力于设计,生产,销售高速无齿轮电梯,钢带主机及其他电梯产品,拥有世界上先进的无机房技术、永磁无齿轮技术、高速梯产品研发、制造和检测能力。

    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半导体)作为威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1995年5月1日正式成立。公司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丰工业园,工厂占地5万平方米,员工1900余名,主要从事二极管和功率二极管的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汽车、通讯和电子工业。

    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了ISO9002、QS9000、TS16949/IATF16964质量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的认证。

    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

    恩智浦半导体致力于通过先进的安全连结解决方案为人们更智慧安全、轻松便捷的生活保驾护航。作为全球领先的嵌入式应用安全连结解决方案领导者,恩智浦不断推动着安全互联汽车、工业与物联网、移动设备及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创新。恩智浦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技术及经验,在全球逾30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员工约29,000人,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86.1亿美元。

    恩智浦天津生产制造中心成立于1992年,是恩智浦大型芯片测试和封装工厂之一。

    2004年至今,公司连续17年荣膺“天津开发区百强企业”称号及“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称号。

    SEW-工业减速机(天津)有限公司

    德国SEW集团成立于1931年,专业生产电动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等传动系统产品,产品享誉国内外动力传输领域。

    SEW集团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秉承着把世界上最先进的传动技术提供给中国客户的“精品战略”理念,SEW中国工厂全套使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率先实现工业4.0工厂自动化管理。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

    SEW新研发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的各个行业和领域。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组委唯一指定开闭幕式使用SEW全套驱动设备、成功应用于北京大兴新机场行李输送系统、成功助力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舞台运转任务。

    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汽车制造、电商物流、自动化立体库、工厂自动化、轨道磁悬浮等新兴行业,大量采用SEW系统解决方案,在众多行业里,SEW传动方案成为OEM厂家的核心竞争力。截止2021年10月,SEW公司的营业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天津敏信机械有限公司

    天津敏信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经开区十一大街5号,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注塑、涂装、表面处理生产线,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321万美元。

    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天津信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隶属于敏实(MINTH)集团的子公司,MINTH集团2019年跻身世界汽车供应商第86名,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

    迪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

    迪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安路6号,主要生产电子油泵、多层油箱、油箱总成,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公司获得了ISO14001、ISO45001认证。

    天津新立中合金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开发区西区泰民路58号,生产各国标准的铸造铝合金锭/液,规划产能20万吨。2018年获评天津市绿色工厂、2019年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和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通过搭建再生资源交易平台,回收利用再生铝,重新进入产业链,形成“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循环流动闭环。

    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

    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是优美科集团全外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座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其经营范围是生产、销售催化剂产品。公司的产品不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远销欧洲。

    壳牌(天津)润滑油有限公司

    壳牌(天津)润滑油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中心的天津市南港工业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是世界500强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五家润滑调配厂, 产品涵盖全系列车用油,以满足华北地区高端润滑油的需求。公司年产设计能力达30万吨,采用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工艺设备,智能化的操作系统确保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端到端精确控制。壳牌润滑油技术领先引领行业新标准,执行壳牌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是我们的承诺。公司通过了ISO9001、IATF16949、ISO45001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时也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诚实、正直、尊重他人”是壳牌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天津丰田通商钢业有限公司

    资本金2746万美元,为日本丰田通商100%投资的独资公司,2004年2月成立,注册地址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阳路15号,占地面积约5万㎡,经营种类为钢板和其他金属的加工以及仓储,主要客户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天津双叶协展机械有限公司,加工材料为汽车内外钢板、铝板、超高强钢、热成型钢材等,本公司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并取得证书,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及绿色工厂将于12月中旬实施完毕。

    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安吉智行天津分公司形成了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入厂物流、口岸物流、航运物流、配套仓储、国际物流及智能仓储信息技术等业务板块,引进先进物流技术,打造智能可视系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技术化、网络化、透明化的物流供应链服务。

    tb天津

    温馨的工作氛围,工作环境充满人文关怀和幸福感。

    天津丰田纺织汽车座椅部件有限公司

    良好工作环境,优厚的工作待遇。更大的发展空间,优秀的企业文化!


    丰田纺织(天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座椅骨架,焊接技术,精密加工室,自动化设备。

    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投票通道:https://www.teda.gov.cn/contents/4161/1492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