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探秘泰达“最美工厂”!(二)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进入综合评审阶段,通过初评有58家企业工厂脱颖而出,让我们一睹部分“最美工厂”候选企业工厂!

    一飞智控

    一飞智控作为全球智能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以无人机控制系统为核心,提供工业级无人机产品及系统方案。基于多年深耕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积累,产品覆盖智能控制、智慧文旅、空中传媒、智慧物流、智慧安防、无人机系统定制等多项领域,是业界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方案提供商。

    云圣智能

    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成立,母公司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成立,自2018年开始,云圣智能便积极探索并深耕于电力行业,主要业务方向以全自主无人机不间断巡检系统为主,整体系统以综合管控平台为中央控制中心,以全自主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作为前端数据采集载体,融合数字孪生式三维建模、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通讯网络等行业先进技术,打造电网高频次、常态化、全流程无人值守化的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公司获得天津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科技型企业、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员、天津市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单位、EPTC架空输电线路专家工作委员会等荣誉。

    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

    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是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从事家具生产制造的公司,于2002年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产品涵盖客厅、餐厅、卧房、家庭办公等全套家具系列。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大量资金引领家具行业转型升级。自2012年起公司开始探索家具行业转型升级之路,实施智能制造项目,现已竣工并取得一定成效。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行业内首家“家居用品智能制造车间试点示范项目”、中国“互联网+”在工业应用领域十大新锐案例、天津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等荣誉。

    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

    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于1997年成立,坐落于天津经开区第十大街,为外商投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发动机ECU、安全气囊ECU、组合仪表、主车体ECU、智能钥匙等汽车电子零部件。

    跟随国家及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电装坚持秉承“可持续发展” 战略,针对社会存在的课题,以“环保”和“安全”为己任,积极开展事业活动。环保方面,导入逆变器,HV ECU等新能源产品,建立工厂能源管理体系,积极推进绿色工厂的认定。安全方面,导入画像传感器、接近通报系统等辅助驾驶产品,建立工厂安全管理体制。

    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隶属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上市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Fii)全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服务器、存储器、机柜等云运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同时涵盖扩展附属卡、显卡、车载导航仪主板,并拥有客制化货柜式数据中心的生产能力。公司能提供客户完整垂直整合之云运算解决方案,凭借良好的国际信誉和遍布全球的通路服务,赢得全球客户的信赖,成为HP、DELL、IBM、Intel、Microsoft、Netapp、Amazon、nVidia、ALibaba、腾讯、字节跳动、拼多多、京东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

    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成立,由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占股80%)与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占股20%)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合资企业,注册资金2.76亿美元。公司坐落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清逸仙科学工业园,现有员工1300余人。是天津经开区认定的20项重点投资项目之一,2020年被天津市政府确立为商务部重点联系企业,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 五十强企业。2020年经天津海关认证中心认证后,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成为高级信用企业。

    天津顶津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为康师傅控股全资附属子公司,成立于1995年,公司主要生产“康师傅”系列饮品。

    公司囊括了业内最先进的充填灌装生产模式,并在智能化、自动化投入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实现了从吹瓶→灌装→套标→封箱整个加工过程全自动化流水作业。在仓储方面,采用全自动智能无人立体仓库,实现库存产品无人化和智能化管理,凭借高标准的自动化设备作业和信息化调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产安全性。在食安方面,先后引入AIB、FSSC22000、 HACCP、NSF审核,更在原物料供应体系导入FDA国际级供应链评估系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评估及召回程序等先进技术。作为节能之星挂牌企业,公司始终把节能降耗做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一,并获得饮料协会节能节水优秀企业称号。

    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为康师傅控股全资附属子公司,于1992年在天津经开区生产第一包康师傅方便面。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稳定高速的发展态势,由于科学的企业管理方式、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不断的智能化升级改造,企业连年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营业收入、利润、税收均入选经济技术开发区50强企业。

    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

    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1993年在津成立,坐落于天津经开区。曾作为天津市政府重点引进外资项目,工厂总建筑面积达43.7万平方米,累计投资总额25亿美金,现有员工近万名。公司生产产品为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一生产MLCC制品的工厂,目前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二位。凭借高容量和高附加价值产品的优势,全体电机人致力于将天津三星电机打造成世界第一的尖端零部件工厂。在绿色环保方面,以实现零排放为强化管理目标,总计投资6.5亿元建成废水和大气处理设施。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工厂全设备配备EES监控系统,IOC实时管控,实现智能管理。

    思腾合力

    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逸仙园科学工业园,思腾合力作为NVIDIA精英级别的合作伙伴,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深度学习,GPU高性能计算、虚拟化、分布式储存、集群管理等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商。

    思腾合力拥有完善的研发、生产、制造基地,现已形成以天津为生产基地、以北京为营销及研发中心、以南京、深圳、成都、武汉、西安、包头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营销和售后服务机构,为更高效地服务客户提供了有力保障。

    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阿童木机器人作为工业机器人领域知名厂商,以“用技术解放双手”的使命,致力于为食品,制药、日化、3C、新能源等细分行业集成商客户提供单机和工作站,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公司始终坚持自主正向研发,先后推出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2、D3、D4、D5、S6全系列并联机器人,SH800高速scara机器人,PM系列装箱工作站以及全自主控制器等产品,在全球广受信赖,是软硬件一体化兼备的机器人公司。

    天津雀巢有限公司

    天津雀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1996年建成投产。工厂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海路149号,正式员工总数约700人。投资总额为:105530万元,公司注册资金为:78500万元。2020年完成生产量44309吨,工业总产值18.67亿元,营业收入近14.70亿元,缴纳税款1.35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983万元。主要从事生产、包装和销售巧克力威化、糖果、冰淇淋和植物基等食品。糖果业务单元,共22条生产线,年度最大产能约为5.5万吨,主要产品有巧克力威化、奇巧巧克力和宝路糖。冰淇淋业务单元,共有11条生产线,年度最大产能约为6千万升;主要产品有八次方、花心筒蛋卷、牛奶棒和家庭装等。植物基业务单元,是雀巢在亚洲区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投资约1.8亿人民币,年产能8000吨。近年来,公司采用余热回收、太阳能等技术措施降低能源消耗,通过技术改善及管理措施共实施各级节能项目30余个,实现年节能量达到706吨标准煤,减少间接温室气体排放1,760吨。同时,工厂严格监控废水的排放,所有生产、生活废水经工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至TEDA区域的城市污水管网。安装了污水在线监控设施,数据与TEDA环保局实时传输,接受政府及社会的实时监督。曾多次被评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优秀企业”并连续多年荣获天津经开区百强企业荣誉称号。

    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利安隆是全球领先的高分子材料抗老化技术和产品的供应商,产品涵盖抗氧化剂、光稳定剂和整体解决方案产品U-pack等,聚焦解决塑料、橡胶、涂料、纤维、胶黏剂及其他新型高分子材料的抗老化问题。公司获评国家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第一批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天津市环境保护领跑者企业,天津市绿色工厂。公司是行业内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300596),“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达到24.8亿元,专利总数174项,进入全国化工行业创新排行榜TOP30;拥有天津、宁夏、浙江、广东、河北、内蒙六大生产基地,香港、美国、德国、日本等境外分公司以及遍布全球的分销商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

    天津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

    养乐多集团作为世界知名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制造商之一,至今已有80多年历史。天津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养乐多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6处生产基地之一,现有员工300多名,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拥有2座厂房、共8条生产线,主要生产活菌型乳酸菌饮品——养乐多原味和低糖产品,设备产能约340万瓶/天。天津养乐多在建厂之初便设置了透明化的参观通道,自2012年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工业游,是“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点”单位。

    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诺思”)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晶圆生产、封装测试、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IDM射频芯片公司,是中国射频体声波(BAW)滤波器领域的领导者。诺思核心团队专注于射频MEMS 领域研究十余年,是全球最早从事FBAR研究与产业化的团队之一,在国内及国际BAW领域申请及授权专利已达560项,其中PCT专利165项,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300 余篇。诺思微系统团队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各地方等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

    诺思生产的BAW芯片打破了欧美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解决了我国射频滤波芯片“卡脖子”问题,为我国在射频前端供应链的安全提供保障,对中国芯片行业突破封锁和打压具有重要意义。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简介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前身为天津津美饮料有限公司,津美公司于1990年9月20日开业,生产可口可乐系列饮料。为满足逐渐扩大的经营需求,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于1993年12月23日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开始全面承接津美饮料的生产业务,是天津经开区早期成立并运作成功的合资企业典范之一。2018年2月24日,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更名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公司投资总额3,875万美元,注册资本1,550万美元,四方股东分别为中粮饮料天津(香港)有限公司、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占地74,800余平方米,拥有塑料瓶、易拉罐等生产线5条,年生产力52万吨。

    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

    天津朗誉是一家领先的重载AGV公司,以专注、专业、务实和发展作为经营理念,一直致力于重载AGV及智慧工厂智能物流领域的专业研发与生产,已拥有50余项专利(9项发明专利)。专业为客户提供以智能物流技术、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中心等技术做支撑的重载智能物流管理系统,解决了大物料(超重、超长、超大)的智能化运输。

    天津朗誉的产品以重载AGV为主,AGV+非标设备和AGVS级物联网为辅。客户涵盖航空、航天、军工、高铁、工程机械装备、风电、船舶、变压器、港口、冶金、水电设备、重卡、模具等众多领域的全球百强企业五十余家。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之蓝”) 成立于2013年,是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400余名,申请专利超200项,已取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完整军工资质。公司先后被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是天津市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科研科考、海洋测绘、水下安防、救助打捞、水利水电、水产养殖、科学教育、水下娱乐等专业领域,不断引领我国水下智能装备业的发展,助力科技强国梦。

    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投票通道:https://www.teda.gov.cn/contents/4161/1492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