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探秘泰达“最美工厂”!(三)

发布日期:2021-11-29 10:1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进入综合评审阶段,通过初评有58家企业工厂脱颖而出,让我们一睹部分“最美工厂”候选企业工厂!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以“成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为愿景,以“引领运载火箭制造技术,实现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发展”为使命。主要承担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B,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的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和新一代载人登月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的预研攻关任务,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5米、3.35米、2.25米级运载火箭制造能力的企业。在机械加工、钣金成形、热表处理、铆接装配、焊接装配和总装测试等技领域形成一系列国内独有的核心先进技术,实现火箭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绿色制造。

    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

    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系台湾独资企业,2005年1月在天津经开区西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200万美元,投资总额9600万美元,占地20万平方米,员工人数约1600人,主要从事高端精密铸铁制品的生产及开发。作为一家专业的铸造和机械加工的生产厂商,公司拥有从欧洲进口的目前世界最先进的DISA230B铸造生产线和德国新东水平造型线,加工方面拥有世界先进的CNC加工中心及先进的精密检测设备,产品研发设计方面拥有最先进的模流设计系统及一批专业的产品设计人员,为中国国内少数之具有设计、开发、生产一体化之公司。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铸铁制品,灰铁件牌号HT150-HT300,球铁牌号QT400-QT700,另可以提供特殊规格的合金球墨铸铁制品和高硅钼球铁耐热零件。产品尺寸和重量范围:尺寸最大800*800*350mm, 重量从0.3KG ∽ 80KG 。

    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

    2004年,卡博特公司与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资建立卡博特天津工厂。历经15年的持续建设和发展,卡博特天津至今累计投资达2.5亿美元,成为卡博特全球旗舰工厂,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目前,公司拥有7条超级生产线,30万吨年生产能力,2个综合余热利用中心,是目前世界唯一的整合型炭黑生产工厂。2020 年卡博特天津工厂产值达20.8亿元、缴税1.79亿元,人均产值高达1000余万元。

    卡博特天津工厂以严谨的安全体系、全面的质量管理、循环经济的节能环保理念,领军中国炭黑行业的发展。

    2018年3月,卡博特天津成功通过RC14001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为推动国内行业的责任关怀事业掀开新篇章。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维斯塔斯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145吉瓦,高于行业内任何一家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无可匹敌的超过123吉瓦的运维服务规模,维斯塔斯运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和利用风资源,从而交付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超过2.9万名维斯塔斯员工与客户一道,把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带到全球各地,点亮光明未来。

    1986年,维斯塔斯来到中国,在山东安装了中国最早的风力发电机。1999年,维斯塔斯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5年,维斯塔斯开始在天津建设其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一体化生产基地。目前,天津工厂在维斯塔斯全球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是维斯塔斯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2014年至今,维斯塔斯先后把技术最先进的2兆瓦、4兆瓦产品和EnVentus平台风机带到中国,并把在中国的运维服务灵活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以满足客户的任何运维策略。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6.7吉瓦。

    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

    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8日,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维护,拥有多种双馈型、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制造和运维服务能力,可满足不同环境、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广泛需求。

    作为东方风电的北方基地和出海口,公司已累计产出2500余台陆上、海上风电机组,并承担了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古巴、越南、厄瓜多尔等多个海外项目的生产制造任务,带动了相关配套企业的发展。

    天津太平洋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太平洋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独资于2015年注册,注册资本三亿人民币。公司坐落于天津经开区西区北大街15号。主要业务范围:齿轮、锻件、挤压件、模具、差速器、离合器、传动器、转向器及其零配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自营或代理各种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LNG接收站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是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点督办项目,是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战略和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分三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于2014年7月7日取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2018年2月6日迎来首船接气,2018年3月12日实现高压外输。为抓好项目管理及全过程控制,并实现安全投产及安稳长满优运行,2012年12月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由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98%)与天津市南港开发公司(2%)合资注册,注册资本35.7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天津液化接收站与码头的建设与运营;液化天然气产品的储存、加工和销售。

    天津润德滤清器有限公司

    公司坐落于天津经开区西区中南五街92号,2018年,公司分两期上了863.2KW的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100万kwh,累计减排280万kg。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09年成立于中国天津,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公共卫生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创新疫苗。

    康希诺生物现拥有疫苗研发中心、疫苗一期产业化生产基地和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其设计、建造及运营均符合国际标准,基地达产后可实现多个新型疫苗产品的供应。其中,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内采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腺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具有快速制备病毒载体疫苗的能力,为应对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健康、希望、承诺是康希诺生物成立的初心,也是康希诺名字的由来。康希诺生物将矢志不渝地研发、生产高质量的疫苗产品,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葛兰素史克(天津)有限公司

    葛兰素史克是一家以科学为导向的全球医药保健公司,研发并生产多种类的疫苗、消费保健品和药物,全球共计69个生产基地;是在华规模较大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投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在中国拥有5000多名本土员工,3家生产基地和1家研究所。

    葛兰素史克(天津)有限公司是葛兰素史克(GSK)旗下位于天津的生产基地,专注于处方药产品的生产。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外方股东为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占股比例90%;中方股东为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例10%,生产的主要剂型为片剂和分包装业务。

    天津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海河生物是一家专业为医疗器械和药品相关的研究机构、研发和生产企业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平台性公司,在生物医药CRO领域具有极高的行业地位。海河生物旗下业务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和第三方检测认证,与我国“‘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

    天津一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一瑞生物始创于2003年,涵盖了北京金山川、天津喜诺、北海兴龙等8家全资子公司。

    一瑞生物始终坚持用心智造,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自主研发全球首款真菌全自动检测设备填补国际空白,在真菌检测领域率先走出了自动化、智能化的革命性第一步。实现了从生物原料供应、产品研发、试剂、仪器及实验耗材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的企业。先后设立天津市微生物全自动快速体外诊断技术工程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搭建了四大研发平台,包括海洋生物开发、抗体制备、分子生物学以及全自动检测设备开发平台,拥有专利技术100余项。作为国内真菌体外诊断行业的龙头企业,先后参与制定《真菌(1-3)-β-D葡聚糖测定试剂盒》、《细菌内毒素测定试剂盒》等多项产品的行业标准。

    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

    施维雅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制药集团,专注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神经和精神疾病免疫炎症疾病五大治疗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自1979年进入中国以来,施维雅中国已经在心血管、糖尿病等慢病领域稳居行业领先地位。作为施维雅中国的一部分,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自2000年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以来持续稳步发展,位列经开区2020年度百强企业第35名,经开区2020年度税收收入50强企业第21名。作为中国市场的坚实后盾,施维雅天津工厂位于第十大街,工厂自2002年建成并投产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 “A级放心药厂”,并获得“花园式工厂”的美誉。

    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科炬生物创建于2003年,由天津医药集团、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外归国团队共同创办。 公司专注体外诊断产品及服务,以集成管理式POCT(MI-POCT)系统为主体,发展免疫层析基层平台和微流控精准平台两翼。市场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涵括心脑血管、传染病、炎症、激素、肾损伤、营养、肿瘤与毒品八大系列,广泛应用于基层医疗,疾控防治,疫情筛查,危急重症,健康管理等多个领域。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建成第一条国产化、自动化、智能化、开放式免疫荧光微流控平台并投产。未来,科炬生物将以“做可普及的微流控国际品牌”为战略发展目标,通过MI-POCT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国民健康管理体系,推动POCT检测技术的迭代升级。

    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由洪浩先生响应国家留学生回国创业号召创办,现已成为全球领先、技术驱动型的CDMO一站式综合服务商,于2016年11月在深交所成功首发上市。作为天津四家上榜企业之一,入选2020年度胡润百富中国民营500强企业。

    集团总部位于天津经开区,在全球拥有十余家子公司和办事处,全球员工超7100人,资产超76亿元,市值超1000亿元。在全球拥有客户超800家,正在进行的临床项目600余项。申请国际国内专利328项,其中授权专利211项。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绿色制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工信部首批绿色工厂”“中国十大CMO企业”、连续蝉联“开发区百强企业”等诸多奖项。

    天津哈娜好医材有限公司

    1986年,天津哈娜好医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早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高分子制品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落户于天津经开区,是中国一次性高分子医疗耗材行业的开拓者之一。经过近35年的发展,公司于2019年4月进行了最新一轮的股权变更,现由天津天时泽投资管理中心全资控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科技小巨人领军培育企业、天津市人社局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认定天津市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基地。

    企业以一次性输液器、注射器等产品起家,覆盖领域逐渐从输注类耗材扩大到透析类、麻醉类、介入类,并在近几年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及性能,如安全采血针、安全静脉针、留置针等,同时尝试新领域,拓展产品线,如胰岛素针、体外诊断类等。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司坐落于天津经开区西区,厂房面积5000m2,建有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实验室及相匹配的纯化水及注射用水双套制水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世纪康泰(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天津世纪康泰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其所有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与服务工作。

    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博雅天津基地位于天津经开区,承担着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包括干细胞存储与临床应用研发、免疫细胞存储与肿瘤治疗-技术研发、动物商业化克隆、畜牧生物育种等。基地设有生命科学展示馆以及3000多平方米的符合GMP标准实验室,实验室严格遵循国际AABB/NRL/CAP三大国际认证及实验室能力检测要求,每一份样本都严格按照体系要求,进行检测、处理、制备并入库存储。动物克隆及动物育种技术板块则位于二层北区,博雅及合作伙伴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过1400条克隆动物,包括犬、猫等。此外,这里还拥有国内首家通过CNAS能力认可的生物育种实验室,利用胚胎工程技术,从事肉牛、奶牛遗传改良、良种扩繁,以生物育种技术推动畜牧业的产业升级。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植于中国,面向全球市场,专注于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国际化公司。

    公司于2007年在天津经开区创立,注册资本4.1亿元人民币,在北京、苏州、香港、美国、日本、荷兰、法国设有全资子公司。2019年10月,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为科创板上市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初步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体系,业务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的重点领域。已拥有8项核心技术,18种产品管线;在全球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和独占许可。赛诺医疗主营产品冠脉药物支架、冠脉球囊、颅内快速交换球囊等累计使用超过110万个,进入两千余家医院,中国、东南亚、南美的数十万患者因此获益。

    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项目占地716.8亩,总投资22亿元,以发酵技术平台,交联技术平台,科技中药技术平台为核心,分三期建设生产食品级、化妆品级、医药级透明质酸原料产品,透明质酸衍生物、依可多因、氨基丁酸及其他生物活性物原料产品、终端产品。总产能超过1000吨;规划总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已建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

    公司严格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拥有特色的产业转化示范平台,具备从研发、生产到检测的全方位多功能定位。规划64条中试生产线已建成30条,除完成公司内部的自身成果转化外,通过产学研合作,助力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实现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未来将依托自身底层研发及产业转化优势,联合推动天津及全国的合成生物技术产业高效转化,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赋能,打造生物科技产业大生态。

    天津经开区“最美工厂”活动投票通道:https://www.teda.gov.cn/contents/4161/1492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