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中石化天津LNG完成首次夜航作业!

发布日期:2021-12-17 09: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在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下承担华北地区冬季能源保供任务的“中能连云港”号LNG运输船从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安全离泊并顺利驶出天津大港港区。

    今年入冬后,渤海大风、大雾等恶劣气象条件频发,能源运输保障压力持续增加。日前,在严谨的科学论证及多次推演后, LNG船舶应急夜航实船测试在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码头正式开展。通过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经过近3个小时的出港航行,“中能连云港”轮安全驶出天津港口水域,迅速投入下一周期的清洁能源运输,也为后续LNG保供船舶进港卸货节省了船期。海事部门、政府相关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多方共同努力,为LNG船舶夜间离港实船测试画上了圆满句号,为能源应急状况下LNG船舶夜间进出港安全保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中能连云港”靠泊离港是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自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首次进行LNG船舶夜间航行作业,标志着该站LNG运输船通航效率和接卸能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对进一步做好华北地区今冬明春能源安全保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