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经开区举办“经开区医疗器械行业高层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10:0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降低天津经开区医疗器械企业研发制造成本、提高产需对接匹配度、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近日,天津经开区举办“经开区医疗器械行业高层沙龙”活动。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医药健康促进局携手深耕经开区医药健康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做好产需撮合。瑞奇外科、科宁医疗设备、津亚电子、中新科炬、德祥生物、咨必达等二十余家经开区医疗器械及配套企业、泰达医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当下行业机遇及产业需求。

    沙龙上,与会代表围绕打通医药健康产业上下产业链条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对接。企业纷纷“亮剑”,展出自己的“独门武器”,充分沟通技术参数和合作点位。医药健康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产业发展的问题作出解答。企业服务局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人才引进、资本加推、技术合作、市场营销等共性问题,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逐项落实解决。

    此外,泰达医院设备采购科负责同志通过听取企业产品介绍,提出指导意见和合作契机,为企业创建更多的产学研渠道。欧能电气有限公司与金麦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行业对接活动是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2021年全年针对区域4+1主导产业举办12场次对接活动,共计300余家企业参与。同时,根据经开区企业需求制定“一对多”个性化对接活动,定向邀请240余家企业解决企业燃眉所需。

    一直以来,“行业对接活动”是天津经开区营造优质环境的重要抓手。经开区始终坚持深化“接链、促需、护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陆续推出了“走进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专精特新企业互访互学”“银企对接”“政策宣讲”“上下游撮合对接”等具有经开区特色行业对接活动,让企业在家门口促商贸搞研究,降低企业开拓市场成本,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提高产业的聚焦度,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