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一套材料”办审批,“综合评审”提效率——经开区建设项目审批再创新速度

发布日期:2021-12-21 09:5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打造经开区优质招商引资环境,助力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经开区政务办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多、环节复杂、办理时间较长的问题,创新“一套材料”审批服务模式,并于近日为西区东南组团凯莱英及瑞博周边道路工程(一期)项目召开了“一套材料”专家综合评审会,经开区建交局、基建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会。

    政府投资项目审批需办理可行性研究、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水土保持评价等多个评价评估事项,以往存在“多头编制、多次申报、多次评审、多头修改、多个批复”的情况。为解决这一弊端,经开区政务办在《滨海新区投资项目“一套材料”办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域项目实际情况,健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单位编报一套材料,政府部门统一受理、同步评估、联合审批、汇总反馈,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将企业可行性研究报告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许可、环境影响登记表三个审批事项的报告汇编成一套综合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汇报,政务办等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评估班底,现场提出改进意见;与会专家就工程建设方案优化情况及后续报告修改方向提出宝贵建议。建设单位及编制单位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表示“一套材料”改革将多个审批事项、多次评审会合而为一,原先企业需要跑三个审批部门,开至少两场评审会,现在减少了约40个工作日的时间,少跑了好几趟腿,节省了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使建设项目开工快人一步。

    “一套材料”改革极大提高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下一步,政务办将继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扎实有效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能,助推建设项目审批驶上快车道。(政务服务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