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滨海新区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信息预登记流程指南

发布日期:2021-12-22 09: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致滨海新区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滨海新区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进入秋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连续发生,对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采取一切能够采取的措施,预防疫情在滨海新区发生。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是科学、规范、及时、有序处置随时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措施之一,可以尽早发现、隔离病人和病毒携带者,切断传播途径,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工作,提高核酸筛查检测的覆盖率和可追溯性,精准准备防疫物资,按照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现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请居住、工作在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的市民,通过关注“滨海卫生”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扫描二维码,登陆预登记系统,完整填写个人信息,生成本人专属“采样二维码”。在核酸采样时出示本人“采样二维码”,可以提高登记确认效率,缩短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人员聚集传染风险。没有微信的老年人、儿童和其他人士,可以请他人代为登记。同时,还可以在“滨海卫生”微信公众号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防控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21日

    一、系统登录

    第一步: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各街镇下发的(原)二维码。

    第二步: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验证,进入居民信息预登记系统。

    二、信息登记修改和“采样二维码”显示

    (一)信息登记

    正确真实填写栏目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一经确认,不能修改),选择“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协议》《隐私政策》”,点击“保存”,生成并显示“采样二维码”和登记信息。同时,可以代人登记。

    填写说明:

    1.人员类型:选择相应的人员类型,如果都不是请选择“普通居民”。

    2.所在街镇、小区/企业、楼号门号:请填写现住址;如果在滨海新区以外的地区居住,但在滨海新区工作的人员,“小区/企业”可以填写单位名称。

    (二)“采样二维码”显示和信息修改

    已经登记信息的市民,点击登记信息的区域,可以显示“采样二维码”和已登记的信息。如需修改,点击“修改登记信息”进行修改(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不能修改,其他均可修改)。

    三、结果查询

    微信扫描系统登陆二维码在线查询

    在后台回复“居民登记查询”即可获得登记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