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2021泰达科技文献服务季”助力区域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1-12-23 15: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期,泰达图书馆组织组织开展了“2021泰达科技文献服务季”系列活动,来自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科研团队等12家企业机构的20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泰达图书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先后上门服务华芯拓远、唯捷创芯等企业,为区域信创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技术突破提供文献资源支持。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介科技文献资源,服务云圣智能无人机、阿童木机器人制造商辰星公司等科研团队近200人。面向生物医药企业,为橙意家人、天津药业研究院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生物医药研发人员开通中外文科技文献账号近300个。走进天津科技大学河西和泰达校区,为教师科研、硕士新生举办两场数字文献资源检索培训。

    今年的科技文献服务季活动,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泰达图书馆适时启动线上文献服务模式。先后为鼎正新兴生物企业技术中心、津膜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芦化工新材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中建八局华北公司等推出“主播说文献”、“信息素养公开课”等线上文献服务,为区域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服务支撑。(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