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商务秘书企业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09: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商务秘书企业登记管理试行办法》实施以来,激发投资创业活力,促进经济快速成长作用明显,但也暴露出个别企业制度还不健全,社会责任意识淡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管理混乱的问题更加突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为本,放管并重,最大限度释放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积极探索和创新适合商务秘书企业特点的监管方式,既要包容发展,又要量身定制监管模式,防范可能引发的风险。

    首先,建立详尽的商务秘书企业台账,实时掌握辖区内商务秘书企业的存量和增量以及托管业务的开展情况。日常监管中,采用随机电话抽查、约谈负责人、佐证材料审查、企业自查和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实现对商务秘书企业的监管覆盖,对不规范经营的商务秘书企业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并信用等级对实施动态调整。

    本年度,市场监管局尝试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应用到商务秘书企业的监管当中,从122家商务秘书企业中随机抽取了589户被托管企业,开展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的审核工作。历经两个月,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发现违法违规被托管企业119户,检查结果后续将对外公示。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商务秘书企业进行约谈,并依法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被托管企业进行查处。同时,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案,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作为常规手段应用到商务秘书企业的监管中去。(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