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元旦假期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发布日期:2022-01-04 13:3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南港工业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确保元旦假期南港工业区安全稳定,南港应急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主动防范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委领导带队进行节前安全检查。2021年12月31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同志带队深入南港工业区天津海丰涂料化工有限公司、天津诺力昂过氧化物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元旦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试生产总体情况、中控室值守、生产现场管理及节前准备情况。要求企业,认清冬季生产风险特点,盯紧重点部位防冻、防凝,确保安全生产;认清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注重解决问题,抓实抓好调试生产期间安全管理;认清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专题安排部署。2021年12月31日,南港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局务会,专题部署南港工业区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树牢“人民群众过节,应急部门过关”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摸排假期计划生产和停产企业情况,制定假期值班值守安排,毫不放松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全力做好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三是开展重点抽查。2022年1月1日-3日,由当日值班局领导带队对南港工业区企业进行重点抽查,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累计出动人员28人次,检查企业16家次,发现隐患6项,现场整改完成3项,其余3项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积极整改。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南港应急指挥平台制定落实元旦假期24小时值守保障方案安排,发挥应急指挥平台协调调度职能,值守人员每日通过电话抽查、安防网巡查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安全应急管理情况,节日期间通过应急指挥平台向企业及相关应急管理工作人员编辑发送各类预警提示短信4条,并及时汇总上报园区安全生产情况和节假日信息报表。

    五是积极参与处置突发火情。1月2日8:58,中区轻纺产业园天津滨海新区兰德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情,接警后南港应急局当日值班局领导带队立即赶往现场参与处置,9:30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经大港消防勘察,系破产清算期间资产管理人安排的施工作业人员切割设备不慎引发着火。

    通过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力有效落实,确保了南港工业区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