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天津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发出!

发布日期:2022-01-04 13: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1月1日,天津海关所属塘沽海关为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日本的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这批无纺布过滤材料将享受日本的零关税待遇,降税幅度达4.3%,约1.3万元,为我们节省了关税成本。”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瑾瑜说。

    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天津市发出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同时也标志着RCEP带来的关税减让政策在津正式落地。RCEP是目前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首批生效国家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协定生效前,天津海关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讲、现场调研、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指导进出口企业做好RCEP关税实施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关税减让政策红利。“RCEP正式生效后,关税减让等政策将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