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新增4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7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时尚广场社区、翠亨社区、雅园社区、紫云社区等4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同步启动,面向居民开放,将进一步完善辖区一刻钟为老服务圈,缩短养老服务半径,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优质的养老服务。

    功能丰富 覆盖面广

    最新启动的4家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内设老年课堂、图书阅览室、休息室、康复理疗室、文体活动室、老人家食堂等,为社区内老人提供休闲娱乐、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心理慰藉等服务。将覆盖辖区内住户14300余户,常住人口23200余人,惠及60岁以上老人3600余人。

    目前,经开区已有时尚广场社区、翠亨社区、雅园社区、紫云社区、福瑞社区、华纳社区、康翠社区、东海社区共计8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投入运营。分别由柠檬树居家养老、中民聚康、康健养老、中智科技负责运营。

    智能养老 科技范儿

    由中民聚康运营的翠亨、雅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主打“科技范”。社区课堂每周定时讲解智能手机、经络养生的内容。以自开发的APP“柚爱智邻”为媒介,提供养老服务。为老人介绍“5G+”时代,高科技智能养老的相关设施和设备。

    同时,可为丧失生活能力、年老患病长期卧床的老人申请办理社保“第六险”——长期照护险,解决老人和家属的日常护理生活难题,提供专业抵偿的护理服务。

    8字秘诀 精细服务

    由柠檬树居家养老运营的紫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围绕“衣、食、住、行、康、学、乐、参”八字,运用社工理念,辅以AI机器人小康等现代科技设备,将科学、精细化的服务带给老人,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五送四常 一建立

    由康健养老运营的时尚广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造“五送四常一建立”的服务理念。“五送”:送智能手机课堂、送老年防诈骗常识、送健康知识讲座、送家庭急救应急小窍门、上门送关爱;“四常”:经常打电话联系老人身体情况、经常上门与老人谈心、经常到各社区调研老年人需求并挖掘有特长老人、经常组织老年联欢、休闲活动;“一建立”:建立老年志愿者团队,每月定期开展以老助老公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