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3家企业顺利通过“节能之星”复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1 16: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16年度“节能之星”获评企业复评结果,其中,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立中合金集团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3家企业全部顺利通过复评工作。自2014年“节能之星”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已有17家企业获评“节能之星”,在滨海新区获评企业中占比超5成。其中三星企业7家、四星企业5家、五星企业5家。

    “节能之星”评选活动是由滨海新区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降低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耗、提升社会能源利用效率,使节能新机制在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区域能源利用效率实现新的跨越。通过树立节能企业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充分调动工业企业主动参与节能的积极性,从而对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立中合金集团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自2016年获评“节能之星”以来,持续提升节能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加大节能技改力度,节能效果显著。其中,卡博特化工开展的锅炉改造及汽轮机提升项目,预计节能量达24000吨标煤;立中合金通过熔炼炉燃烧系统改造、厂区更换 LED 灯、烘烤装置改造等节能项目,“十三五”期间实现节能量1255.97吨标煤,超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鸿富锦精密电子完成厂区LED节能灯更换、产能提升改造等42项节能改造项目,累计节能量1064.82吨标煤。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双碳”愿景的背景下,低碳绿色发展已经已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工业企业自主节能降耗低碳转型不仅能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蓄力,更是促进“双碳”目标实现不容小觑的力量。通过不断鼓励经开区工业企业持续对标“节能之星”相关体系标准,不断优化生产中的节能措施,树立经开区节能工作标杆单位,形成良好带动效应,从而全面深化经开区工业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