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国内首次“双船双泊位”同时接卸!

发布日期:2022-03-01 14:0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25日到26日,来自澳大利亚的“中能温州”号和来自卡塔尔的“戈拉尔雪屋”号LNG运输船相继靠泊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2号泊位并成功接卸LNG资源14.3万吨。这也是该站自投用以来,实现的国内首次“双船双泊位”同时接卸,泊位利用率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能力。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1、2号泊位,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已于2021年12月29日正式投用,是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

    此次接卸的“中能温州”号和“戈拉尔雪屋”号均为常规大型LNG运输船,共装载14.3万吨LNG资源,相当于2亿方天然气,可供华北地区1300万家庭一个月的天然气使用。

    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双船双泊位’接卸作业顺利高效,天津LNG接收站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生产组织,科学安排船舶靠港,加强现场指挥,确保了各个作业环节安全有序。”

    作为华北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全力提升码头接转能力和生产保供能力,这个冬季创下了单日气化外输4000万立方米的新纪录。

    自供暖季以来,截至2月27日,该站已累计接卸40船275万吨LNG资源,累计气化外输达37亿方,为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助力北京冬奥会及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赛事期间所供区域的用气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