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新金融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11:4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落实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保障全年区域安全稳定,4月22日下午,在新金融大厦14层4号会议室召开了新金融公司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新金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安委会成员、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了经开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分析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董事长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物业交接过程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二季度安全工作及今年的防汛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各项目存在的隐患及问题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项目、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的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分级分层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就是天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强化监督检查和日常过程控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物业各相关管理单位要建立基层联合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守住阵地。四是完善公司及物管单位的安全生产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五是推动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逐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实现问题清零。六是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结合“安全生产月”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七是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的教训,完善公司及各项目的防汛预案,对商业街下沉广场及各项目地下坡道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制定一处一预案,储备应急物资,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做好防大汛的准备。(新金融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