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劳动创佳绩 实战建南港 ——2022年南港工业区劳动技能竞赛(叉车驾驶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凝聚南港工业区高质量发展力量,2022年4月29日,由天津南港工业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综合办公室、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2022年南港工业区劳动技能竞赛(叉车驾驶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经过十年发展聚力,南港工业区逐渐成长为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中石化LNG、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中沙新材料基地等龙头项目投产运行,中石化南港乙烯、北燃LNG等重大项目正在建设,南港工业区正在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擂响2022年南港工业区劳动技能竞赛战鼓,对密切政企关系,激发企业员工建设南港工业区热情,凝聚南港工业区发展向心力,加快推进园区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劳动技能竞赛(叉车驾驶技术竞赛)为首次在南港工业区举办,共吸引区内家企业45名员工参赛。大赛突出“快速灵巧,实战操作”的劳动本色,聘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担任专业裁判长,充分借鉴同类技能大赛先进经验,使企业参赛选手进一步熟悉要求,提升劳动技能,激发劳动热情,培养高质量劳动技能人才。

    本次劳动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于4月29日上午启动预赛,在预赛赛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争分夺秒,熟练得操作叉车完成规定的技术动作,经过激烈角逐,决出8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

    下午激烈的决赛正式打响,更小的场地、更精细的动作对每一位决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手们展现出精湛的操作技能和超强的心理素质,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均顺利完成。真正展现出了南港工业区企业和职工尊重技能、勇于突破的敢闯、敢拼精神。经过激烈角逐,由领航石化仓库管理员万克东获得冠军。

    南港工业区作为天津市石化产业发展的唯一承载地,努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凝聚区内企业发展动力。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共同缔造理事会纽带作用,激发企业参与积极性,增强劳动人才活力,本届技能大赛就是一次积极的成功尝试。下一步,将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举办不同类型竞赛活动,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协助企业转型升级、帮助职工提高本领,为南港工业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港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