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滨海新区首家!HPV疫苗•宫颈疾病一体化防治中心开诊!

发布日期:2022-05-10 09:2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8日,滨海新区首家HPV疫苗•宫颈疾病一体化防治中心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正式开诊。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系统恶性肿瘤,2018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已达到10.6万,死亡人数达到4.8万,也就是说宫颈癌已经成为危及女性健康的一个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的HPV疫苗•宫颈疾病一体化防治中心内,有很多女性朋友来这里进行HPV疫苗的接种和宫颈疾病的检查。“我是通过咱们医院的公众号知道我们现在有这么一个专科的门诊,正好我今年还没有做各方面的检查,所以今天就特意来这块做一下检查。”患者梁女士说。

    为了节省广大患者的问诊时间,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网上门诊预约通道,同时,患者也可通过医鹿App、小豆苗App、约苗App、搜苗App进行HPV疫苗接种的线上预约。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朱静说:“宫颈癌里99%以上是由高危HPV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在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宫颈癌三级预防里,一级预防就是有一个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还有进行HPV疫苗的接种,二级预防就是进行HPV检测和宫颈癌的筛查。而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城市里,疫苗接种都是在社区,宫颈癌的筛查则是在医疗机构,女性想要完成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的措施要奔波到两个地方。我们医院成立HPV疫苗•宫颈疾病一体化防治中心就是希望节省女性朋友进行预防接种和筛查的时间,把预防接种和宫颈癌筛查放在一个诊区。在这里,不仅可以进行预防接种,在打HPV疫苗之后留观的时候,我们还会做一些科普知识的宣传,而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助患者进行一个免费的挂号,进行宫颈癌的筛查。这样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也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疫苗的接种还有宫颈癌的筛查。”

    防治中心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妇产医院HPV疫苗•宫颈疾病一体化防治中心(滨海新区桂林路15号)

    开诊时间:除周一、周五休息外,其余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30(夏令时14:00)—16:30包括双休日均正常开诊。对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就诊检查提供了便利。

    院方建议:35周岁以上女性一年一筛查,做好二级预防,给自己一个“双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