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南港工业区召开建设工程综合治理有关政策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09: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南港工业区多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管理,杜绝各类风险隐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南港工业区于5月7日组织召开建设工程综合治理有关政策宣贯会。

    会议期间,针对项目在建设期面临的诸多问题,经开区信访办对最新《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重点对建设单位与总包单位应履行的职责、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南港应急局对园区封闭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宣讲,要求各单位务必集中管理办证账号,严禁分散下放权限,导致通行证办理失管失控的情况。南港建服中心对文明施工六个100%规定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渣土运输管理提出了要求,介绍了若干操作性好、防范性强的管理方式。南港综合办列举近期非法入区从事海钓拾贝导致意外发生的惨痛教训,要求各项目单位加强管理、警钟长鸣。同时介绍了园区关于赶海拾贝、海钓等行为的管理措施,强调各单位要严禁员工到海边从事违规行为。泰达南港集团就园区土方管理规定进行了阐释,并再次严肃通告,南港工业区的土资源一律为国家所有,园区严禁任何土方买卖、外运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严厉打击,对涉事单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秀水派出所结合具体案例,对治安管理相关政策进行宣贯,提醒各单位对人员安全、物资保管、技防措施、电信诈骗等问题要高度关注。

    南港综合办根据宣讲内容,指出各参建单位一是要合理安排信访工作力量。将信访案件办理部门设置在施工管理部门,从而保障案件快速化解。二是要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除基础性的通报批评之外,应再加上经济处罚,通过切身利益以儆效尤。三是要加强土石方管理。土石方来源要合法依规,转运要固定车辆、人员和路线,并严格管理,临时堆放要办理相关手续等。南港综合办强调,各单位要详细掌握各项宣讲内容的核心要义,会后立即着手部署相关工作。

    经开区党委办(信访办)、南港综合办、南港应急局、南港建服中心、秀水派出所、泰达南港集团,以及华电、北燃、中石化LNG等15家项目单位参加会议。(南港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