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5.20世界计量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监管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5-24 10: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了进一步推动计量工作惠及民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种形式的检查和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店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重点检查验光仪器、电子秤、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是否按期检定。并通过标准砝码,加油机铅封等方式查看是否存在恶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让从业人员切实履行诚信计量的主体责任。

    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在辖区内大型超市开展计量相关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现场市民宣传法律法规、维权途径和计量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基础保障作用。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与超市负责人交流塑料袋厚度的测试技巧,帮助其提高进货把控水平,并强调不得不销售超薄购物塑料袋的国家政策。与此同时,技术专家在现场借助粽子等应季节日礼包,详细解读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相关的国家要求,帮助超市切实履行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社会责任。

    为提升业务能力,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观看总局举办的“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学习科技与数字化计量知识。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系列计量检查。通过加强监管、优化服务、加强宣传等举措,维护辖区内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让计量技术在社会经济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