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天津经开区举办绿色电力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响应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主题,天津经开区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6月13日至6月19日)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全国低碳日当天,根据区内对绿色电力的需求情况,经开区联合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举办经开区绿色电力主题沙龙。活动邀请经开区内绿电需求方、重点用能单位等50家企业参加,围绕“能聚泰达,源动未来”主题,从经开区绿色发展思路、绿色电力交易、绿电解决方案、企业节能降碳数字化管理新技术等角度展开讲解。活动中,参会企业就绿电交易详细规则、绿证国内国际接轨、园区余热综合利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活动结束后,企业表示收获颇丰,开拓了降碳路径新思路,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节能技改技术、碳盘查实施等领域交流。

    经开区在节能宣传周期间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市、新区组织的线上节能宣传活动,在机关单位公共空间张贴节能宣传周海报,达到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企业低碳意识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能源、产业、建筑与交通、重点降碳区域、金融等领域的节能降碳工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经开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