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加强监测监管,推动专项治理,提升区域声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做好工业园区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解决百姓身边突出声环境问题,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依据市生态环境局近期下发的《天津市2022年工业园区和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拟定了经开区实施方案,圈定了经开区下辖各园区中边界处存在环境噪声敏感点的东区和微电子工业区作为工业园区边界噪声监测和整治工作重点区域。经开区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落实方案,完成了对东区、微电子工业区边界共计198个监测点位的昼间、夜间噪声监测工作,并对噪声源类型、噪声源强、环境敏感点进行了记录分析。同时,监测中心根据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出台的《2022年经开区噪声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治理,赴各建筑工地现场检查,完成了区内11家建筑施工场地的边界噪声排放监测。根据工业园区边界和建筑施工噪声监测结果,精准定位噪声污染源,进而推动源头降噪,为营造良好的声环境助力。

    市生态环境局启动的每十年一次的全市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调整工作主要是依据国家标准,针对十年来天津市所有建成区域的发展变化情况,最终将完成对“城市区域噪声环境监测网格监测点位、各类声环境功能区24小时在线连续监测点位、全域主次干线交通噪声监测点位”等各种监测类型的环境噪声监测点位的增加和调整。监测中心已按照工作要求,完成了对现状监测点位的坐标定位等基础信息修订、核定,后续将完善各类测点布局调整,通过科学监测监管,推进经开区声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