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落实“双碳”行动,西部片区召开重点企业双碳服务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6: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指导西部片区重点企业开展降碳减排履约工作,6月17日,西部片区管理局会同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碳排放交易所和工商银行开发支行,组织长城汽车、大众变速器、三星电机等纳入天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11家西部片区重点企业召开双碳服务专题会。


    会上,生态环境局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碳排放现状、碳排放存在的问题、碳达峰实施的基本路径和企业应对举措。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碳排放交易所和各企业代表就碳配额分配方法、电力排放因子和配额控排系数、碳排放线下交易、碳市场和绿电市场不连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和下一步经开区“双碳”工作安排。工商银行开发支行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工行创新的双碳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落实双碳减排政策的资金压力。


    本次会议不仅给经开区重点企业答疑解惑,也给企业带来“双碳减排”工作重大利好的消息,为重点企业坚定在经开区扩大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随着“双碳”目标战略的稳步推进,经开区将秉承共同缔造绿色制造示范区的理念,积极主动服务经开区企业,助力企业打好“双碳减排”的硬仗。(西部片区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